本週首輪其他推薦電影

a_shonen_0


<片長> 
127 Mins

<導演> 
宮藤官九郎

<主演>
宮崎葵 ……康娜
佐藤浩市 ……昭雄

[簡介]
年輕的唱片企畫康娜(宮崎葵 飾)在網路上發現一段很High的現場演唱,放上公司網站後受到全國青少年瘋狂歡迎,社長(中山裕介 飾)並立刻決定安排好全國巡迴演出。但等到康娜(宮崎葵 飾)見到貝斯手本人(佐藤浩市 飾)才發現,那是段20年前的影片,影片中的年輕人早已變成中年大叔,樂團也早已解散多時。但礙於社長壓力跟全國熱情樂迷的期待,他們只好硬著頭皮…
開眼電影時刻連結


[心得 (有劇情洩漏)]
有看過NANA電影版的人,我想很少人會忘記「小八」這個角色。然而這個溫柔嫻淑,把不如意的事都怪在「大魔王」頭上的天真少女,如果變身成熱血龐克迷, 會是什麼德行?單單是衝著「小八」宮崎葵,《少年手指虎》就是一部非看不可的電影。假如剛好你又是日劇大搜查線迷,那你一定會記得青島那個會讀書但很膽小 的菜鳥晚輩真下,這回他在《少年手指虎》裡竟然大變身,演一個很機車搞笑的唱片公司社長!


嗯,好了,以上瘋狂影迷時間結束。《少年手指虎》其實不像一般正面勵志的樂團片,並沒有樂團一定會漸入佳境,到最後大復活這回事,反而比較多著墨在調侃中 年大叔難以重回年少的窘況。故事主軸是基於一個烏龍,早已四分五裂解散多年的龐克樂團,主唱受傷嚴重到甚至連話都說不出來,卻得硬撐著唱完全國的巡迴演 唱。


沒有奇蹟沒有救贖,看著這些中年大叔在台上奮力演出,成果卻總是令人面有難色,觀眾邊離開邊咒罵著…,這麼慘烈的景象看到後面我實在笑不太出來。畢竟,你我也都有機會成為那群時不我與的中年大叔啊!看著看著,我不禁想起米基洛克演出的《力挽狂瀾》。

shonen_1

jf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本週首輪其他推薦電影

 

《澳洲B片真牛B》這部紀錄片從某個角度來說,簡直是澳洲電影奮鬥史。片中提到的製作人跟導演們,透過不斷地嘗試新電影的可能,企圖找到自己是誰,以及澳洲電影到底是什麼。當然,他們能做這麼多元的實驗,也跟片中提到澳洲政府灑錢贊助拍片的政策有關。


「只要你有點才華,政府就會捧著錢求你拍片!」這種治標方法在短期之內,的確為澳洲電影這塊土壤灑下不少養分,使其得以開出許多姿態各異的小小花苞。但片子裡也提到將這政策長期執行的結果,解藥反變成毒藥。這些拿到贊助的片,反倒長成了依賴政府贊助金過日子的扭曲樣貌。


在色情片這個段落的一開始就提到,早期澳洲的電檢制度是十分保守的。透過幾位受訪製作人或導演犀利的諷刺跟取笑,你完全可以理解那個年代是怎麼一回事。然 後隨著電檢單位主管的走馬換將,突然間,這一切都不再是禁忌了!整個電影風氣徹底開放,於是你可以看到片中剪接的眾多影片片段,裸體就像吃飯喝水一樣自 然,彷彿人本來就不應該穿衣服。


會抱著如此瘋狂開放的態度在性這方面做實驗,除了之前電檢制度保守造成的的過度壓抑外,還包含了對人類身體的好奇探索。同時,他們也藉著這些極端的實驗來 發問,朝這個方向走電影會有什麼可能性。在段落的結尾,某女演員說了一句直指核心的話:「沒有人要看我的演技,他們批評的是我的胸型不夠漂亮。」製作人們 也坦承,這種主客異位的困境的確存在,後來便沒有較專業的演員肯演這種戲了。於是這個段落,或說這類電影,也就跟著落幕了。

在恐怖片這個段落裡,導演真的找了很多夠酷的澳洲B級片片段。夠酷不是因為特效有多麼逼真,是因為創意以及大膽程度令人咋舌。其中不少片段若用現在 技術重新製作,絕對是大賣特賣的話題之作。在這個段落裡,你才知道原來《追殺比爾》的某個片段,是向一部叫《派崔克》的片子致敬;你也會看到令人驚豔的 《奪魂鋸》系列中,其鋸腳創意又是來自哪部酷片。只要你是恐怖片迷,這個片段絕對值得你朝聖一番。


在武打特技片這個段落中,你可以看到在那個特效還不甚發達的年代,很多大場面都是玩真的。這些玩命的劇組人員跟特技演員的敬業精神,真的讓我感動。為了拍 電影,他們傷痕累累。拍被虐戲的演員差點真的溺死;拍飆車戲的攝影,就趴在時速180公里的機車上拿著攝影機拍。不幸的是,也有人真的就死了。拍車禍的 戲,攝影來不及逃離,被車撞死。拍激流中操控快艇的戲,出了意外犧牲了三條人命。在那個不怎麼安全的拍片環境裡,為了電影效果逼真,這些人毫不畏懼地搏命 演出。


在這部片裡的受訪者大都很坦率,你不時會聽到「這個人連同他的所有作品,都應該一起拿去燒掉」這類嘲諷挖苦的評語,也會聽到「這部片不一定有什麼特殊深 意,但就是很好玩」這種誠實的坦白。《澳洲B片真牛B》這部紀錄片,絕對是有內容,有看頭,又能讓你捧腹大笑的佳作。對了,看的時候別像我一樣邊吃早餐邊 看,因為片子裡還有如何調配人類嘔吐物的教學,效果超好!



[註]
這部片為2009年台北電影節放映影片。官方網站介紹:http://tiff2009.pixnet.net/blog/post/24525916

cow_b

jf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本週首輪其他推薦電影

b_hh0 
[劇情簡介]
一群單身哥們跑到賭城租下一間奢華到不行的Villa,打算來個狂野、難忘的單身派對。沒想到隔天醒來,衣服、房間、車子,沒一樣事情對勁,甚至房間廁所 裡還躺著一隻…。在前一天那瘋狂的晚上,他們到底做了什麼?而在這些脫序的激情演出後,他們到底能不能夠將一切收拾好,讓所有事情重回正軌呢?


[心得 (有劇情洩漏)]
這是一部很瘋狂的搞笑片!用喝掛了這件事做引子,然後逐漸揭開昨夜的荒唐事,帶出許多精心設計的狂野笑料。導演用「新郎不見了」這件事來吊觀眾胃口,是高 明的。因為笑多了會麻痺,但是好奇心則相反 — 越是賣關子,觀眾就越是期待。隨著發現這群人做的事越來越誇張,甚至連兇狠的黑道都惹上了,大家的情緒也越來越緊繃:新郎到底哪裡去了? 而直到影片的結尾導演才鬆口,把瘋狂單身派對的真相給拍出來。同樣的故事大綱跟爆笑橋段,如果換個方式說,可能就沒那麼好笑。導演說故事的技巧,編劇佈局 的巧思,真的值得鼓鼓掌。


另外,最好笑的莫過於帥哥布萊德利古柏常常大吃一驚的樣子,很蠢也很好笑,因為帥哥通常都得很罩得住,露出一副把所有事情都輕鬆搞定的樣子。而在戲裡被稱 為「娘砲醫生」的牙醫艾德赫姆斯也很好笑,因為他自有一副安靜的樣子,但瘋起來反差很大,又帶有點神經質,會在事後一直碎碎念,另有一種不同的喜感。


最後,一般來說這種主軸極度簡單的爆笑片,大多都只能撐約末90分鐘,再多就嫌長了。而這部片時間控制得準,收得恰到好處,還在片尾來了個回馬槍。真是花招盡出,娛樂效果十足!

hh1

jf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本週首輪其他推薦電影

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老式劇院,愛那種華麗中帶著溫暖的氣氛。所以《放牛班快樂頌》這部以老劇院為背景的電影,很難讓我不愛。


故事的開始,是一家帶給小鎮快樂的老劇院因為經營不善被迫關門,而依賴劇院為生的員工們也跟著丟了飯碗。故事的主人翁畢哥(傑哈朱紐 飾)因為沒了工作,被警方強迫交出兒子的撫養權,直到他找到工作為止。於是,在戲院花了大半輩子的他,找齊伙伴們企圖重振戲院的昔日風光,同時為自己贏回 心愛的兒子。


《放牛班快樂頌》以小鎮的老劇院為軸,帶出主角們的人生故事。有畢哥與兒子之間的親情,有女主角杜絲(Nora Arnezeder 飾)周旋於金主及愛人間的兩難,還有她在夢想與友情中的掙扎。故事中穿插著勞工意識覺醒的大時代背景,讓這些角色更顯得立體而鮮明。


不似同類型的片子,此片雖然溫馨感人,但節奏並不緩慢。主角們的人生遭遇起伏不斷,戲劇張力十足,使得全片幾乎沒有冷場時刻。《放牛班快樂頌》,有迷人音樂也有感人故事,我很喜歡。


p1

jf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本週首輪其他推薦電影

l0_b

 

[簡介]
還記得在第一集中那些越夜越美麗的展覽品嗎?在這集裡,因為董事會決定要將博物館數位化, 所以他們全數都被打包,運到世界最大的博物館 - 史密森尼博物館的檔案室裡收藏起來。連同刻寫版一起。對,就是那個會讓所有展覽品在半夜活起來的刻寫版,而且這回可是在世界最大的博物館!活起來的東西更 多、更誇張、更爆笑!
開眼電影時刻連結


[百字短評]
跟第一集的調性差不多,就是安安全全,開開心心的大冒險。而這片雖然主軸在搞笑,不過也有些大場面,所以認為上電影院一定要有聲光效果的朋友們,《博物館驚魂夜2》是值得買票進電影院的。


[正文]
班史提勒飾演的最佳夜班警衛賴瑞,又回來了!嗯,我想你大概會很疑惑,他什麼時候變成「最佳」夜班警衛了,在上一集他不是忙得焦頭爛額,好不容易才把所有狀況擺平的嗎?


事情是這樣的,在經過上一集的冒險犯難後,時來運轉的賴瑞終於靠著他的生活小發明致富,辭去警衛工作開了間公司。但其實他並不快樂,因緣際會下他又回到博 物館,再來了一次驚魂大混戰,這才發現他最愛的還是這群白天一隻蟲,晚上一條龍的可愛老友。於是他賣了公司,重作馮婦,繼續當個最佳的夜班警衛!


片子的主要模式還是拿各個古蹟展品來開玩笑,但當然這次範圍更大,種類更多。而賴瑞也有改變,從前一集到處吃鱉的傻小子,搖身一變成為身手俐落、擅用手電 筒當武器的打架高手。尤其有一場戲,賴瑞對新來的警衛秀了一手,然後撂下一句:「你不知道我是誰!」之類的硬漢台詞裝酷耍帥,簡直惡搞到家!


也許會有人說這集劇情太誇張,說真的,我也覺得這集劇情簡直掰到快要飛上天了…。但從電影的實際用途來看,《博物館驚魂夜2》跟前陣子的《超異能冒險》挺 像,就是那種闔家歡樂的爆米花電影:壞人不會真的造成多大破壞(倒是很會碎碎念跟搞笑!),而好人一定得有好的結局,或正面光明的啟示。因此,《博物館驚 魂夜2》就算劇情再扯一點,我也不會太介意。我比較在意的是,照慣例好萊塢都會趁勝追擊,如果《博物館》系列真要拍第三集,那,會是在哪裡取景呢?

m1

 

jf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本週首輪其他推薦電影

l0_b

 

[簡介]
本片翻拍自著名恐怖片系列《驚聲尖叫》導演威斯克瑞文(Wes Craven) 在1972年的經典作品《殺人不分左右》。內容敘述一群匪徒強暴並傷害兩名女高中生後,無意間來到他們父母的度假別墅借住。在弄清楚來訪客人的真實身份 後,這對悲傷、震驚、憤怒的父母,會採取什麼報復行動?開眼電影時刻連結


[百字短評]
片子本身沒什麼問題,不過這部驚悚恐怖片的重點並不在特效或血腥,反倒是在看導演如何用鏡頭逼觀眾直視某些殘忍橋段,以及當原本溫文有禮的中產階級在震驚與憤怒之下,怎麼轉變為進行血腥殺戮的兇手,觀眾的情緒同時被挑戰與得到發洩。片子雖然不錯,但看完不會太愉快。


[正文]
同樣在製片氣勢及經典老片鋒頭過盛的情況下,《左邊最後那棟房子》卻硬是比《黑色星期五》好看。究其原因,該是當初製片的意圖不同。《黑色星期五》當年能開出紅盤,除了狂殺還有大膽情色。然而時至今日,狂殺片已不見稀奇,情色裸露尺度比起當年也不知寬了多少,《黑色星期五》的優勢削弱不少。


而《左邊最後那棟房子》起初的製作意圖就是挑戰,挑戰電檢制度,也挑戰觀眾。首先,倘若新聞媒體上能出現「真實」的血腥畫面,那麼電影中為何得修剪掉「虛 假」的血腥畫面呢?再來,如果觀眾「真的」都同意在類型片中的歹徒反派們死不足惜,那麼看著這些傢伙一步步地被折磨斷氣,應該也要能狠的下心大聲稱快?這 樣的問題,並沒隨著特效技術進步或社會風氣開放,就變得容易回答。因此這部翻拍片即便了無新意,擺在時下一堆同類型的片中,仍舊能夠顯得十分出色。


但關於這部電影最有意思的,卻是它的宣傳過程。似乎是在幾年前,網路上出現一篇介紹「世界十大禁片」的文章,寫得很有鄉野秘辛的味道,後來便四處流傳。筆 者對此一直很有印象,而新聞媒體也紛紛在報導裡引用了「十大禁片」這個說法。但著手寫這篇文章時,本人卻不禁好奇起來,這十大到底是誰、又根據什麼選出來 的?


經過網路上一番搜尋,我終於發現這十大不過是則網路上的城市傳說:有個大陸網站丟出文章後(哪個網站已不可考),因文筆不錯所以頗受歡迎,再加上列出的片 子十分冷門,更使文章增添幾分神秘色彩。在沒有出處及作者又不斷轉載的情形下,終於造就了「十大禁片」的傳說。寫到這兒,不知有沒有人聯想到漫畫《金田一 少年事件簿》裡的「學園七不思議之謎」呢?


[心得]
對我來說,最難忍受的戲碼不是殺人,而是強暴。這是種施暴者利用體型上的優勢,對被害者進行身體及內心上的極大羞辱。尤其是在心理層面上,被害者被迫清醒 地拋棄自身尊嚴隱私,卻又無法掙脫逃離,因此造成的被剝奪感及傷害更加嚴重。雖然知道這段戲是為了激起觀眾同仇敵慨的心態,以及平衡被害/施暴角色立場轉 換的怵目驚心,但要直視如此大的羞辱及傷害一個人內心的過程,真是令我如坐針氈。


而導演在採訪中提出的大哉問是:「誰是施暴者,誰是正常人?【註】」倘若單純地以行為來判定,那本片中的父母,以及最近在《即刻救援》中大開殺戒紅透半邊 天的連恩尼遜當然都算是施暴者。不過倘若沒有法律制裁的考量,請問我們又會如何對待殘忍折磨甚至殺害親人的兇手?除了己所不欲的高尚道德,以眼還眼又有何 不可?

【註】引用自電影官網

l1


[延伸閱讀]

1. 網路上流傳的「十大禁片」列表:

2. 有趣的是,在google上打 ”Top 10 banned movie” 的結果,可以找到另外一份幾乎完全不同的片單

3 .某恐怖迷在Amazon上列的血腥禁片片單(大部分看起來真的很噁!)

jf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本週首輪其他推薦電影

b_hc_0_ori

 

[簡介]
本片基於真人真事,改編自1987年發生於康乃狄克州的恐怖鬼屋事件。故事敘述家庭主婦莎拉,因為小孩得了重病,急於搬入靠近醫院的房子,以便就近治療照顧。沒想到,他們的新家竟是一棟曾做為殯儀館的陰森大宅…


[百字短評]
看完這部片,我開始不羨慕住大房子住別墅了!哪裡角落會出現什麼都不知道…。《康乃狄克鬼屋事件》氣氛陰森可怕,化妝特效也很逼真,還有合理可信的故事,恐怖片迷真的不可錯過!


[正文]
「鬼屋」是恐怖片裡很流行的題材,國內有過《宅變》,國外有過《陰宅》、《猛鬼屋》系列,甚至早期轟動一時的熱門電影《魔鬼剋星》,也可說是鬼屋電影,片中主角們的職業,就是處理鬼屋這檔麻煩事。就連台灣有一陣子的靈異節目,也是以各地鬼屋作為題材。


然而,鬼屋這主題雖然流行,但不見得就好拍。除了陰森大宅、嚇人技巧之外,鬼屋的背景故事也是一大重點。比如《陰宅》就是輸在沒有故事,而《猛鬼屋》系列除了故事差之外,嚇人技巧也不甚注重,於是注定只能朝B級片發展;但《康》片卻把上述的三個主題都照顧到了。


陰森的大宅外觀,為數眾多的房間,木造的閣樓及地下室,還有一個打不開的門…,《康》片在鬼屋建築上的設定輕鬆過關,而屋內戲的畫面顏色跟燈光也都拿捏得 很好,沒有問題。嚇人部分雖免不了用突然出現的巨響,但還好沒附贈太多鬼臉的特寫,不然就太老套了。但厲害之處,在於導演嚇人時的精心安排,那些駭人畫面 除了驚嚇觀眾外,也同時是為即將揭曉的鬼屋真相鋪陳。


同行的老友Anjy看完後說:「很嚇人,而且結局也不錯,不像其他鬼片快結束時又來亂嚇一通。這片真的有值回票價的感覺。」的確,有驚嚇又有故事,加上有意義的結局,《康乃狄克鬼屋事件》堪稱近來最讓人滿意的鬼屋電影。


[心得 (有劇情洩漏)]
最讓我有印象的,是全身刻字的屍體們。那造型真的很詭異又讓人發毛。另外,剪眼皮的邪術也蠻噁的,尤其是片中主角還拿著那些眼皮(還帶有睫毛!)仔細端詳,真是讓我一整個頭皮發麻。


而片中好幾次安排主角作夢時在屋子裡見鬼,醒來卻還得待在同一個房間裡,則讓我神經緊繃,就怕冷不防又被嚇一跳。不過,如同前面提過的,導演其實還算節制,嚇人不單單只是為了讓觀眾害怕,像麥特屢屢看見的少年陰魂跟降靈會片段,不但驚悚也是為後面屋子鬧鬼的原因鋪梗。


本來最讓我擔心的,是有東西從通靈小男孩嘴裡冒出來那段,預告片跟海報都有,但也許因畫質欠佳,那堆東西看起來非常像是報紙。還好電影拍得很有質感,那堆 東西看起來像煙,卻又很有實體感,就像一條很長的蟲從男孩嘴裡鑽出來似的,效果出乎意料的好。也難怪昨天雖然不是週末,但我看的那廳卻仍滿滿都是人!

hc_1

    延伸閱讀
  1. 電影幕後花絮
  2. 美國十大鬼屋討論
  3. 重溫《魔鬼剋星》主題曲,有MV喔!
  4. 電影《陰宅》花絮及相關介紹

jf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本週首輪其他推薦電影

 


[簡介]
在現今的資本主義社會中,小老百性最大的問題就是錢!每個人都嫌賺不到夠多的錢,許多問題也正是因錢而起。《錢不夠用2》講的是三個中年人如何度過事業失敗、家庭人生遇到瓶頸的困境,以及他們與老母親之間的互動。
 
 
[百字短評]
這是部嬉笑罵又寓教於樂的好電影!劇中角色個性鮮明,演員們演出生動精彩。帶些甘草味的幽默對白,犀利卻不刺人,以輕鬆的口吻適切地表達了現代人的心聲。而在大笑之餘,劇中角色的遭遇也讓我們回頭再次檢視自己的生活。
 
 
[正文]
有些電影的主旨十分簡單,不過單單是描述某段時光或情境,卻能讓人覺得好看,原因在於導演準確地重現了那種氛圍,讓有過類似經驗的人感到被理解、被安慰, 或者得到陪伴。有些電影則是基於某種信念,也許是真愛無敵,或者是人性本善。但這類電影要好看不太簡單,一不小心便會流於說教。
 
 
而筆者看完《錢不夠用2》後,心裡十分佩服梁智強導演,他一路走來都能堅持自己的理念。之前看過他另兩部作品《小孩不笨2》、《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》,也 都是堅持文以載道的片子。雖然結論老是正面光明,實在很像政令宣導或推行新生活運動,但不可否認的,梁導演花了很多心思,替不同立場的角色發聲,再加上輕 鬆的劇情與詼諧幽默的對話,就算是說教,也令人不那麼厭煩。
 
 
在某篇採訪中, 導演提到自己拍電影的初衷,是要說新加坡人想說的話。這點在《錢不夠用2》裡完全可以得到印證。例如三弟開車經過收費閘道時,那段對政府 ERP的抱怨:「ERP就是Every road pay!」配上眾多小市民走上街頭,合力把ERP閘門推倒在地、齊聲歡呼的動畫,真的很諷刺又很好笑。
 
 
劇中有段台詞雖是消遣新加坡人,不過我這個台灣人倒也心有戚戚焉:「我們新加坡人最厲害的就是投訴啦!什麼事情不滿就投訴,沒得到回應就繼續投訴。然後再過久一點,就忘記啦!我們最在乎的是錢!」尤其這樣的台詞透過劇中小人物的口裡講出來,更是容易引起共鳴。
 
 
不同於《小孩不笨2》、《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》,所有問題在電影裡都有正面的解決方法。在新作《錢不夠用2》中,導演則更正面直接地面對了真實現況。比如 住進私人醫院病人的家屬,因經濟壓力太大,竟然給病人燒催命符。這作為雖然荒唐,但家屬說「這醫院住個半年,病人沒死倒是我們先死。」卻也是真實得不得了。
 

此外,人物間互動也描寫地十分真實。不論是年長的媽媽為了三個事業失敗的兒子籌錢,或者三個兒子在照顧略微老人癡呆的媽媽所遇到的困難,以及三個兒 子跟彼此妻子間的相處模式,都跟我們的生活十分貼近。於是電影在嬉笑怒罵之餘,也給了觀眾不少反思的空間。《錢不夠用2》真的很好看,推薦大家去電影院裡 笑一笑,出電影院後想一想。
 
s1

jf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本週首輪其他推薦電影

 

[簡介]
雖然《達文西密碼》的評價兩極,但的確在全球各地開出亮麗票房,因此續集《天使與魔鬼》仍舊找來前作導演朗霍華,以及飾演蘭登教授的湯姆漢克,希冀再創佳 績。此次命案發生在教宗過世,進行改選會議的晚上。四個呼聲最高的教宗候選人同時被綁架,而梵諦岡方面則收到一首詩,以及一個神秘的符號…。

 

[百字短評]
全片緊張刺激,沒有過多的牽強附會,只有飛車槍擊與震撼的大爆炸。畫面漂亮,節奏快速明確,再加上令人意外的結局,只要你不對充斥的天主教偏見反感,這部片絕對能讓你大呼過癮!

 

[正文]
首先要說明的是,《天》片仍與前作相同,是部充滿偏見的片子。例如:把天主教廷塑造為迂腐愚昧、掩蓋事實、充滿權力算計的地方;天主教總是拖延及害怕科學 的進展;倘若讓科學自由發展,那麼天主教就會完全垮台…等等,也難怪這個系列作品會遭到教廷團體抗議,畢竟這是一種不禮貌的醜化,並不會因為小說或電影是 虛構的,就讓人感到比較愉悅。但這些爭議處並不是此文重點,因此以下便不予討論。

 

不若前作《達文西密碼》的包天包海,這回找上蘭登教授的謎題格局變小,就是宗單純的預告限時謀殺案。而「格局變小」並不算是件壞事,至少觀眾的焦點得以專注,再加上《天》片剪接俐落乾脆,所以整部片看起來十分流暢。

 

此外,此片有138分鐘卻不令人覺得冗長,主要是導演朗霍華這次的高低潮拿捏比前次好上許多,當然原著小說出人意料的情節,也是功不可沒。跟前陣子 同是充滿符號象徵命案的《天啟四騎士》相比,《天使與魔鬼》可說是輕鬆勝出。然而前者在宣傳時主打媲美《火線追緝令》,但主打驚悚解謎的後者,反倒跟 《火》片的距離還近一點,這倒是令筆者始料未及。

 

不曉得會不會有人抱怨片中謎題的解法,實在沒什麼推理邏輯,甚至牽強附會?但因筆者把這部片定位為畫面漂亮的動作大片來欣賞,那麼蘭登教授一直順暢 地照著腦中靈感一路闖通關,頂多跟《國家寶藏》系列中的解謎程度一樣,倒是不必太過苛求。Follow your heart,別想太多!

a1

jf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[簡介]
凱西貝爾(歐黛尤斯曼 飾)自從某天被鄰居小孩打傷眼睛後,瞳孔便出現異樣。此時,她才從父親口中得知,自己有個從未出世的雙胞胎兄弟。而這跟她上吊自殺的媽媽又有何牽連?那個一直出現在眼前,臉色慘白的小孩,又是誰?


[百字短評]
網路上的恐怖片迷大都不推。片子未上映前,看預告情節我以為跟雙胞胎有很深牽連,還蠻期待的。結果,實在不怎麼樣。看了是會不舒服,不過就只限於在電影院裡。不常看恐怖片的朋友,也許還會喜歡。常看的資深恐怖迷們,就省下這張票錢吧!


更多更完整的電影心得評論,請見開心電影院本店

jf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[簡介]
鐵頭,一個老實的鄉下漢子,不顧危險隻身偷渡到日本,只為了尋找失聯的女友,秀秀。但毫無線索又遍尋不著,鐵頭也只能先隨便打著零工,圖個溫飽再說。然而,冷酷的命運卻仍舊安排兩人意外地重逢,可他們再也回不去家鄉那單純的小村莊了…。
 
[百字短評]
這部由成龍主演的電影,實在很不成龍。最擅長的武打動作戲幾乎都沒出現,他轉型演出被逼著走上不歸路的中國難民,反倒令我印象深刻。跟一般港片的黑幫電影差很多,並不是老講著歹路難行的陳腔濫調,而是仔細刻畫各個角色的如何改變的心境,看完電影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。感傷而沈重,不管是不是成龍迷,都一定要看看。
 
更多更完整的電影心得評論,請見開心電影院本店

jf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[簡介] 
阿輝(遠藤雄彌 飾)從小就非常喜歡騎單車,尤其對騎斜坡有無比的狂熱。而他剛就讀的龜丘高中自行車社,正因連年戰績不佳,面臨解散的壓力。偏偏主力之一的阿松(小林裕吉 飾)又因課業因素退出…,他們要如何打敗宿敵鳳帝高中?而心裡只有絕不認輸的堅持,完全無視競賽規則的阿輝,能順利協助單車社贏得大賽嗎?
 
 
[百字短評]
輕鬆,熱血,好看!我想整部電影的短評,可以用這三個詞彙作為代表,所以乾脆直接寫出來比較快。不論你是男是女,年紀或大或小,如果有時間,就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吧!一個字做結,讚!
 
更多更完整的電影心得評論,請見開心電影院本店

jf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[簡介]
蘿琳是個深愛舞蹈的年輕女孩,卻因要維持父親在家鄉開的修車廠,於是留下來幫助哥哥記帳,遲遲沒有朝夢想發展。但她一直都在充實自己,等待機會到來。終於,她入選了芝加哥音樂舞蹈學院的複試。而更多更難的考驗,才正要開始。羅琳是否能夠堅持初衷,記得自己真正喜歡的事?

[百字短評]
如果你正面對人生的抉擇,那麼可以來看看這部片。能實現夢想的人,不論有沒有天分,不論外在看起來的態度有多冷, 私底下都有熱血到發燙的不斷練習與追求。劇情尚可,但舞蹈動作漂亮,一小時半的片長拿捏得恰恰好。主角的態度,是整部片讓我最感動的地方。其次,才是舞蹈。

更多更完整的電影心得評論,請見開心電影院本店

jf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[簡介]
退休警探布萊恩,因擔心安全問題而不甚贊成女兒小琴前往歐洲自助旅行。沒想到,女兒到了巴黎下飛機還沒過24小時,他的惡夢就成真了…!靠著女兒被綁前的最後一通電話,布萊恩單槍匹馬直搗販賣人口組織,掀翻整個巴黎!


[百字短評]
首先要說的是,標題用的五個驚嘆號可不是隨便下的,有人可以猜到其中來由嗎?答案是,那代表看了這部片的爽度,我給五顆星!《即刻救援》節奏緊湊明快,從頭到尾都是快狠準,毫不考驗觀眾耐性。心情鬱悶嗎?建議你來看看這片。

更多更完整的電影心得評論,請見開心電影院本店

jf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[簡介]
一個在貧民窟長大的少年,只要再答對一道題目,就可以成為益智節目上首次贏回兩千萬盧比大獎的幸運兒!他是誰?連醫生律師們都從沒贏超過一萬六千盧比,他憑什麼能夠過關斬將,一路答到底?而經過那麼多的生死流離,少年究竟能否見到那個仍珍藏在心底的女孩兒?

[短評]
看完電影我跟大多數人一樣,不可免俗地在心中把這兩部奧斯卡宿敵作了比較。老實說,我比較喜歡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》。雖然兩部電影不論在劇情或電影技巧上都頗有可觀,但我終究因為劇情安排,以及某些曖昧不明的暗喻,選擇了《班》片。也或許是現在的心境使然,《班》片溫暖裡帶著的悲傷,更能讓我感動。

更多更完整的電影心得評論,請見開心電影院本店

jf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